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容器測耐熱度 「南亞、妙潔」遭點名


發佈時間:2012/09/24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食品容器,檢驗115件產品,其中有7件產品實際盛裝熱水後,有變形的狀況,標示與實際耐熱溫度不符合,包括知名廠商「妙潔耐熱袋」、「樂扣樂扣優質水壺」,以及「南亞保鮮膜」等,實際耐熱程度和標示耐熱溫度不符,衛生局已經輔導業者改善,若情況依舊,將開罰3到15萬元不等的罰款。

塑膠杯、耐熱袋、保鮮膜,號稱可以裝「熱的」,但衛生局抽檢發現,耐熱性和產品標誌的耐熱溫度不相符,被點名的廠商,包括這款樂扣樂扣水壺,產品寫耐熱達到110度,但實際加了熱水,水壺變形到無法直立。

這款南亞食品保鮮膜,說能耐熱130度,也與實際能承受的溫度不同,而妙潔的「耐熱袋」,常被用來裝熱湯、熱食,包裝上寫耐熱120度,一樣檢測出與實際耐熱溫度不符。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陳立奇:「像塑化劑以及雙酚A,重金屬,這些檢驗的話,都是符合規定的,我們比較擔心的是說,消費者在這(標示)上面看到的,我可以耐熱到某個溫度,這樣來使用(過熱)的話,它會造成一些產品的問題。」

北市衛生局,7月份一共抽檢115件產品,塑化劑、螢光劑等物質檢測都合格,就7件產品耐熱程度和標示溫度不符,衛生局已經要求改善,也提醒消費者,使用前要確認產品上,標明的材質和特性,塑膠多為白色或無色透明,也要盡量選擇「白色或無色透明」,塑膠本色餐器具,能避免重金屬超量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09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