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六方會談承諾 北韓主動關核廠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5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15 23:40

北韓核武危機出現轉機;根據北韓駐聯合國代表金明吉的聲明,北韓已經把位於寧邊的核子反應爐關閉;因為這個反應爐,預估可以製造12個核子彈,因此北韓主動關閉核子設施的動作,引起國際間的高度重視。

在接到北韓駐聯合國代表金明吉的通知後,國際原子能機構,立刻派出代表進入平壤,要確認北韓是不是真的把位於寧邊的核設施關閉了,不過專家卻認為,核子反應爐可不是說關就關。核能專家:「這要很小心,(關核子爐)需要高度技術,不是說關就關。」

核子反應爐就像這個杯子,裡頭裝了許多核子原料,關掉核子設施後,得先把冷卻的原料取出,不過還沒冷卻的原料,還是得放在反應爐裡;換句話說,隨時北韓隨時都可以恢復核子設施的運作。

南韓民眾也不相信,北韓會這樣乖乖聽話,放棄所有核子設施。南韓民眾:「我很擔心,如果把北韓逼到角落,他們還是會動用核武。」

這次北韓主動表示,關掉核子反應爐,主要是因為南韓政府已經遵照六方會談的決議,將6千2百噸重油運往北韓,所以他們也遵守合約,邁出放棄核武發展的第一步,為了保證北韓將會逐步放棄核武,六方會談也將在週三,重新討論下一階段的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853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