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軟全球副總裁張亞勤 昔小神童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鄭凱文 山西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16 22:37

華人在全世界佔了1/5的人口,能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的菁英,也少不了華人,微軟公司全球副總裁張亞勤,30年前以12歲的年齡跳級考上大學,成為大陸當時年紀最小的大學生,現年42歲的張亞勤,在微軟公司有一支研發團隊,負責大陸佈局他說,自己不是神童,只是他懂得利用聰明去努力。

站在台上的是微軟全球副總裁張亞勤,30年前,他可是當年最年輕的大學生,在中科大上數學課,張亞勤12歲的個子不夠高,老師還搬椅子讓他墊高,才能寫黑板回答問題。

微軟全球副總裁張亞勤:「我覺得我不是神童,或者我周圍有什麼神童,重要的不是說你一開始有多聰明,重要的是你怎麼樣去使用聰明。」

來自山西太原,3歲認字,5歲上學,接連跳級,11歲張亞勤已經是初中3年級,讓張亞勤繼續跳進大學,是一份神童考上大學的報導激勵了他。張亞勤:「當時特別特別地,所有的心思都在想,我一定要上科大少年班。」

可是大陸當年規定,考大學必須高二應屆,張亞勤先考進高二最頂尖的「尖子班」,再繼續衝刺,目標是中科大。張亞勤:「1個月的話把2年的課學完,可能是我一生最用功的1個月,每天可能學習差不多20個小時。」

沒想到聯考前2個月,張亞勤因為急性肝炎住院,放榜後差10分落榜,張亞勤再報考中科大為神童開設的少年班,不過張亞勤只剩2星期準備。張亞勤:「當時我連考的科目都不知道,考哪幾科也不知道,我想肯定要考數學吧,我就拿了一舊的數學考古題隨便看。」

結果張亞勤以數學滿分進了中科大,念了7年拿到碩士,張亞勤又到美國深造,23歲獲得華盛頓大學電子工程博士學位,31歲就成為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百年歷史最年輕的科學家,現在在比爾蓋茲手下做事,問他下個夢想是什麼,張亞勤想幫大陸的軟體技術,打造成世界級航空母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54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