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新亞洲】3分鐘化身主角 未來電影由你演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徐崑山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進新亞洲」,今天我們要帶您到日本去看看一個最新的科技,未來要看電影,你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看到自己當電影主角;這是一套最新的系統,只要花短短3分鐘,每個人都可以化身成一部長達15分鐘動畫片的主角,透過記者林宏宜、徐崑山在日本實際體驗,帶您來看看「未來電影」的最新科技。

「電影主角由你當」,這套未來電影系統,2005年首度在,日本愛知博覽會發表,如今整套系統轉移到豪斯登堡,繼續讓大家來當電影動畫主角;您一定沒想過,未來要看電影,可以靜靜地坐在戲院,看自己演,而且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看到自己完完整整,演完一整部片,我們實地來試驗一下。

TVBS記者林宏宜:「那麼待會兒,我會來到這個地方,事實上這套系統叫做Future Cast系統,我待會兒會把我的臉湊過去,裡面有8台攝影機,要同時來擷取我臉部的影像。」

看電影之前,每一位觀眾,進到類似太空艙的地方,把臉湊到機器上,正面連拍2張,電腦會擷取你臉部的特徵,特別是眼睛、鼻子和下巴的比例,再從左臉、右臉各拍一張,一個電影場次,拍8個人,只要等個10分鐘,馬上可以看到自己演的動畫電影。

看到沒,馬上我就變成電影的動畫主角,就是左邊這位,在這部名為「偉大旅程」的動畫片裡,我化身為太空戰士;動畫裡面的這個主角,就是10分鐘前,擷取我的臉,做出來的,一場太空大戰,正式上演。

故事的背景,是在地球被毀滅後5百年,人類移居到太陽系外,70光年距離的一顆星球,包括我在內,這群太空戰士要重返地球,追查地球毀滅的原因。

由於裡面角色非常多,一次只能拍8個人,因此每個人,可能會軋上好幾角;我的另一個角色,是演這個太空控制中心的配角。

看到自己演電影,相信很多人看了都很新鮮,這套系統是由日本、美國跟法國,總共數百位研發人員,花了1年半的時間,才研發成功,當年在世界博覽會發表,同時震撼了科技界和電影界。

不過這樣的電影,一次只播一次,等到下一場,劇中的主角通通換成別人,當然拯救地球的戲碼,每一場都一模一樣「下次由你當主角!」,科技的發展,已經慢慢要改變,我們看電影的方式。

◎動畫版權:三井東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2

0.1070

0.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