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大陸贈骨髓 少女半小時重生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首例大陸骨髓跨海捐贈台灣病人,昨天夜間抵達台北榮民總醫院,院方隨即為16歲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少女進行移植,榮總上午表示,昨天患者有輕微發燒,但隨即獲得控制,目前狀況還算穩定,不過未來一周將是關鍵期。

馬不停蹄的趕路,手上的骨髓是首例來自對岸的愛心,也是台灣16歲少女的救命管道。透過周邊血造血幹細胞,榮總第一時間,移植到病患體內。榮總醫師邱宗傑:「我們在11點18分開始輸,輸(骨髓)到11點41分,到12點多的時候有一點燒,大概38.3度,然後大概有一點小小的咳嗽。」

還好上午體溫回復到36.3度。只是醫生強調,未來一周將是關鍵期,而2個禮拜才能確定病況穩定。邱宗傑:「我們上禮拜,過去一個禮拜的時候,我們是給病人殲滅性的治療,她的白血球也好,血紅素也好,血小板也好,都會比較低,所以這禮拜是非常脆弱的。」

劉姓女學生還在隔離病房完成基測。不過對於配對成功,既開心也有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就怕幹細胞抽取品質不佳。從絕望到有了希望,如今只期盼不要有感染或排斥現象,讓這個跨越海峽的愛心,能真正救人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骨髓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368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