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奇丁媽媽 歐陽菲菲在日本的媽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1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位丁媽媽,或許你不認識,但歐陽菲菲你一定認識,其實歐陽菲菲剛到日本發展的時候,也是被這位丁媽媽當成女兒一樣照顧,而且不只歐陽菲菲,33年來,丁媽媽照顧了成千上萬留日學生,24小時敞開自己在原宿的高級住宅,還親手做中國菜撫慰這些離鄉背井的孩子。

日本留學生之母,丁媽媽的故事,我們就從旅日紅星歐陽菲菲開始說起。歐陽菲菲弟弟歐陽龍:「那麼多年前去日本的時候啊,因為剛剛開始在日本發展,所以就經友人介紹,就認得了丁媽媽,那甚至於丁媽媽在我姐姐結婚的時候,也一直的從旁照顧,因為我媽媽那時候沒有去,所以等於就像是,像姐姐的媽媽一樣。」

其實,丁媽媽不只是超級巨星歐陽菲菲在日本的媽媽,她還是每個平凡留日學生在東京的媽媽;曾是書香門第千金小姐的丁媽媽,40年代隨著丈夫到日本開餐廳,先生過世之後,她沒有跟兒子到美國定居,反而是敞開自己位在東京澀谷的高級住宅,照顧每一個離鄉背井的孩子。

留日學生陳小姐:「到了她的家,我們就聞到那種滷肉的味道,我們就是很習慣,到了她家那個樓層,我們就門打開,丁媽我來了!」

大陸留日學生孫先生:「我們留學生人很多,然後她煮的東西也很多,每次出去的時候,她會請她的司機,開一個很高級的休旅車,去到傳統市場買菜,呵。」

丁媽媽不只用中國菜,滿足每個遊子想家的胃,也用她的愛心跟智慧,撫慰每一個孤單的心靈,這樣可親可愛的丁媽媽現在離開人世,她的孩子們用笑容、眼淚,想念、懷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683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