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捐髓又一例 北京出家人受惠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魏嘉良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22 17:27

大陸第一次向台灣捐贈造血幹細胞,搶救了2名白血病患者,現在又有1個兩岸脊髓捐贈的病例,這是北京一名出家人,因為罹患急性白血病,必須接受骨髓移植救命,最近和台灣的捐贈者成功配對,26日就要進行手術。

躺在北京的隔離病房內,這名白血病患者,聽到和台灣捐贈者配對成功,透過病床呼叫器,跟外界說他很期待。記者:「您現在知道您的配對已經成功了,是來自台灣那邊的捐贈者嗎?」白血病患者:「知道知道,不過自己還是希望順利嘛,我並不害怕。」

浙江溫州人的他,15年前出家,從九華山來到北京,負責圖書借閱工作,一次偶然捐血,發現自己的血液有問題。白血病患者:「1995年8月份吧,我在北京西單捐血車捐血,過了半個月,9月初捐血站就打電話給我,說我血液裡面,大概有點問題。」

但是當時他以為是貧血不管它,沒多久開始咳嗽、全身無力,原本壯碩的他終於倒下,醫生宣告他得了白血病。宣武醫院血液科主任蘇力:「他得的是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目前經過化療以後,病情得到控制,現在已經7個月了。」

經過配對,自己的親弟弟沒辦法幫上忙,一線希望在台灣出現,現在他正在化療,預計26日將採集造血幹細胞,進行移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1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