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沉淪vs.掌聲! 不雅照事件剖析藝界


發佈時間:2012/09/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當掌聲響起」的報導主題,無法單純以「掌聲」2個字來下註腳,因為它是演藝圈近來最大的醜聞與風暴-李宗瑞不雅照事件!我們要透過這個事件觀察演藝界的誘惑與沉淪,同時也報導許多新生代藝人,如何抗拒壓力與誘惑,走出自己一天,先來看不雅照風波,富少流連夜店,女模特兒或女星也在夜店開展人際關係,這樣的人際互動,如何影響演藝圈的風氣?而當夜店發生的真實故事進入電視節目,許多藝人上電視分享夜店文化、或所謂的「名媛貴婦」也上節目展現高檔行頭,娛樂圈出現許多通告咖,他們可以被歸類成藝人嗎?當藝人不再需要精進才藝,反倒大談私生活、夜店經驗或是炫耀財富,對演藝界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值得大家思考。

◎不雅照風暴 撼藝界

李宗瑞事件,牽扯演藝圈黑道和警界,民眾像是看連續劇一樣,高度好奇,富少跟明星之間的微妙關係,看起來像是一樁,話題十足的社會新聞,然而它更像是一個情慾照妖鏡,把娛樂圈少數人的怪誕行為,露骨的攤在眼前也開始讓外界檢討。

節目青春猛回頭來賓:「演藝圈的歪風去找安管,我說你可不可以幫我去開廁所的門,我有朋友在裡面,我怕他昏倒還是怎樣,他好心開完之後,我就叫他走,結果你知道發生什麼事。」主持人:「什麼事?」來賓:「我那個朋友呢,她的裙子已經撩到這裡,丁字褲也沒脫,然後直接你知道,馬桶可能是這邊,她坐斜邊,她大便大出來,整個大腿都是大便,好可怕,我在那邊快昏過去了。」

民眾:「我個人會看,小朋友不會看,不要糟蹋這個盒子,你知道有多貴,網路上賣500元,這個她現在不穿沒關係,以後她大了上小一帶便當,便當放盒子裡,老師會說,這便當吃得下嗎?」

感覺好像在炫耀的感覺,小朋友不要被這些影響,怕他們以後被物化了,就覺得說好像,都要跟有錢人當朋友,一定要追求名牌這些。節目麻辣天后宮:「他們說他們球員,最齷齪的最下流,就是在酒裡面加尿液。」

資深藝人方芳:「你在台上,說這些搏君一笑的同時,你的孩子怎麼想,原來爸爸媽媽都在做這個阿。」

◎尺度爭議 不被認同

不管是夜店怪談,或者高調炫富甚至互相爆料,這些成了電視節目的「梗」,只要能上電視敢說、敢露,就被稱為藝人,曾幾何時明星不再保護自己的隱私,上電視不必展現才華,而是公開談論自己,奇特,而且可能會誤導社會價值觀的生活觀念,這讓許多資深藝人看不下去。

藝人李明依:「你說他要跟藝人畫上等號,他如果發生怎麼樣子,負面的事件,就要把他牽扯到這整個演藝圈的沉淪,我們是不是也很莫名其妙,我們這些曾經努力都有代表作,都很一些尊敬,也尊重我們這個職業的藝人,是不是很也莫名其妙,跟這些人畫上等號。」

◎通告咖當道 藝人不齒

節目麻辣天后宮:「今天來的藝人喔,題目叫做藝人假日何處去,這誰要聽啊...」

資深藝人認為,所謂的藝人就是「有才藝的人」,在節目上展現天分跟才華,至於在電視上,高談闊論私生活,根本不能被稱為藝人,充其量只是領車馬費的通告咖。

◎闖盪藝界 另類門檻

李明依:「有了螢光幕經驗,開始有了活動邀約,參加時尚派對,能在媒體聚焦的時尚場合露臉,只要打扮的美美的就能吸引鎂光燈,於是所謂的藝人,不在演藝才能上積累,不必充實內在涵養,進入演藝圈的門檻越來越低,或者是說,產生另外一種門檻,就是私生活奇不奇特,而且要敢講,他平常沒有所謂的代表作,過去要成為被人家認同的藝人,通常你要你的代表作,很大量的經紀公司,他們就簽,簽了一些是哪裡來的,因應這些通告需要,因為他們很敢講。」

◎名牌理財 炫富話題

媒體混戰節目型態越來越多,要上電視好像變得很容易,也替許多嚮往演藝圈的人,製造不少機會,過去曾經擔任,網拍模特兒張喬菲,因為外型亮眼,父親是電子公司的董事長,最近以「富千金」頭銜上通告,分享買名牌包的經驗,外界質疑這就是高調炫富,但她可不這麼認為。

張喬菲:「買名牌包不像大家想的那樣,你有錢就可以買就保值,不對,你要做功課,你要搜尋看時尚雜誌,看那些包款是值得投資的。」

才23歲,家裡累積的名牌包包,就有10幾個,她強調她分享的是一種時尚態度,至於「千金二代」這個頭銜,是製作單位下的標題,因為她從來沒有定義自己是「千金」,但是不可否認,談話性節目成了一個另類舞台,讓她可以進入演藝圈,只是要從通告咖,轉型成「真的藝人」,的確還有長一段路要努力。

節目我愛大小姐主持人:「他是什麼身分,他還送鑽石啊。」李珍妮:「他也一個老闆,他是開那個就是金融業相關的。」

◎名媛貴婦 大秀行頭

頂著社交名媛頭銜李珍妮上節目,大談男友大手筆送禮物名媛貴婦的生活,對一般觀眾來說,彷彿像是另一個世界,透過李珍妮的描述,滿足了觀眾的好奇心,越是離升斗小民越遙遠的話題,越能刺激收視,但是對觀眾來說,真的需要這樣的資訊嗎?

傳播學者鈕則勳:「觀眾其實看的過程中間,他是邊看邊罵,但是我覺得罵不是重點看才是重點,看有收視率,作為量化的指標製作單位可能沒有辦法跳脫量化指標,收視率這樣的魔咒裡面。」

李珍妮:「某牌多少錢啊,5萬多吧。」

◎刺激收視 話題麻辣

名媛貴婦大家都愛看,還能製造話題,一身名牌行頭接受專訪,只要能上鏡頭,也被歸類成演藝圈的一份子,然而獲得了知名度之後,卻漠視社會責任、個人的言論行為,似乎不用被約束,這也讓資深藝人很不以為然。

◎節目價值 備受質疑

李明依:「他是一種很無聊炫富,然後再來就開始來誰被第二代也有追求的經驗,那個追求經驗有多麼誇張,什麼樣的排場,你跟我講這些的用意是什麼,上節目的時候,他們的價值觀根本是扭曲的。」

Makiyo:「我覺得酒要夠多,上酒的速度要快,服務生一定要帥或是漂亮,就是態度很快,還有DJ很會放歌,情緒可以帶動氣氛,那種夜店就是OK。」

◎節目宣傳 夜店文化

上節目大談夜店文化,夜店玩什麼男生怎麼把妹,女生穿多辣、酒喝多少,綜藝談話性節目,另外一個現象就是,造就了許多夜店咖;在節目上大談夜店奇遇記,夜生活虛幻迷離,又是一個一般民眾,不太會觸及的生活層面,麻辣話題,固然吸引觀眾,但不一定會被認同。

◎話題新鮮 觀眾好奇

鈕則勳:「(製作單位)主觀的認為,看這些節目的觀眾,他也很高興、很爽所以他們認為你這類的節目,除了有收視率,我又能夠開創一個談話性節目的一個藍海,我認為今天媒體影響力太大了,所以呢即便只有少數人有這樣相關的觀念,但是它可能會產生一種渲染力道,對整個社會價值的一種形塑,它可能會產生負面的影響。」

◎經費緊縮 缺少把關

綜藝談話節目找來賓閒聊天,穿插搞笑橋段,放在黃金時播出,白天還能不段重播,製作成本低,一個下午可以錄好集,省錢做節目,媒體人認為,大環境其實也是一大因素。資深娛樂記者許聖梅:「一些節目它其實製作費非常低,會造成便宜行事的問題,製作單位又不把關,觀眾吸收的都是錯誤的價值觀。」

即便環境不好,資深的節目製作人還是認為,競爭越激烈越能追求小而美的節目型態,不論製作團隊、主持人跟藝人,都應該要反求諸己。

◎演藝歪風 引發關注

李宗瑞事件一個同時出現,在社會版跟娛樂版的風暴,之所以會造成社會轟動,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富少跟女星之間,互動頻繁,這背後凸顯什麼樣人性意圖,「動機」才是事件的核心,而演藝圈是不是能從李宗瑞事件,反思 檢討,導正歪風,讓嚮往舞台藝人,更專注在演藝才能,進而獲得觀眾掌聲,外界都在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454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