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減刑/減刑再犯率低? 法務部:16年前舊資料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陳藝緯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按照陳總統的說法,服刑期滿出獄的再犯率,幾乎是減刑出獄再犯率的2倍?那麼關在監獄,不是形同關的越久變得越糟嗎?原來,陳總統引用的是民國77年和80年再犯入監的資料,研究犯罪的學者就說,近20年前的數據拿來評斷現在,根本時空完全不同,因為上次減刑出獄的多是重刑犯,再犯機率自然比較低,這次減刑出獄的多是竊盜、煙毒犯,不容易矯治,再犯率高,陳總統論斷的母數基準,不但不公平而且大有問題!

陳總統拿出數據證明減刑再犯率,遠低於正常出獄再犯率,怎麼會牢坐的越久,出獄後再犯機率越高,如果真是如此,那麼監獄裡的矯治不是形同虛設;到底統計數據怎麼算出來的?法務部次長李進勇:「減刑出獄人的再犯率,根據77年和80年,2次的減刑再犯的統計。」

拿1、20年前的資料,評斷現今減刑犯出獄的再犯可能,犯罪學者,挑戰陳總統的論點。中央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其實它的母數基準是有問題的,(這次)他放出來的這些母群體 ,他的母群體本身,就跟16年前完全不一樣的。」

犯罪學者的觀點,不管是民國77年,還是民國80年,當時,減刑出獄的多是重刑犯,出獄再犯率很低,而這次在7月16日減刑出獄的,都是刑期在1年半之內的竊盜、煙毒犯,這一類型的罪犯,本來再犯率應該是最高的,2個不同時空背景的比較,犯罪學者認為實在說不通!

葉毓蘭:「本身他的犯行類別,煙毒犯跟長業竊盜犯,這兩類就是屬於最不容易矯治的,那過去減刑的時候所放的,並不是全部是這些。」

為了證明監獄矯正教育不是沒用,還是有達到效果,犯罪學者以理論駁斥陳總統提出的觀點,和已經不符現況的統計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3

0.1370

0.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