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現美麗! 第一代小火車隨車員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阿里山小火車在民國40、50年代,是當時相當高級的交通車,車上有隨車服務的車掌小姐,時間過了40多個年頭,第一代的車掌小姐,在今天小火車恢復通車的同時,也一同上山,回憶過去的點滴趣事,當時這些車掌小姐,可是身高學歷都有嚴格要求,最基本也要會聽說英文才能入選!

第一代服務員:「對,那車子在我們那時候有。」記者:「這是你嗎?」

圍在一起看著老照片,眼前這幾位媽媽,當年都是百中選一的快車小姐!小火車服務員許文純:「那時候100多人報考,錄取4個。」

她是許文純,66歲的她擔任第一任快車小姐,趣事一籮筐。許文純:「那時播音不只對內,還要對外播音,讓火車外的乘客聽。」小火車服務員葉淑蘭:「各位旅客好,歡迎搭乘本列車。」

另外這位是葉叔蘭在20初頭的青春年華,憑著清秀外表與悅耳的嗓音,成為阿里山小火車上,廣播人員不過知道嗎?對身高、學歷舉止都有嚴格要求的快車小姐,其中竟然有人會暈車!小火車服務員蕭來春:「沒開車前,就要先吃暈車藥,因為當時不知道高山鐵路,跟一般鐵路火車路線不同。」

從民國49年開始,小火車上有車掌小姐,她們要端茶、遞毛巾、服務乘客,還要穿著高跟鞋帶著乘客走過樟木軌道,這一張張的舊照片,代表的是小火車的歷史,但隨著民國79年4月車掌小姐的撤除,這些也永遠成為美麗的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394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