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獄後重生 更生人變「夜市CEO」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4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24 22:05

這2天不少更生人特赦後,在社會上出了問題,事實上這有可能是政府的配套措施不夠,我們今天要特別帶您來看看馬來西亞政府的案例,這個例子是一個有13年毒癮的煙毒犯,他在出獄後,政府協助他去經營一個夜市,讓他重新站起來,也讓他幫助更多的更生人。

半仙擺攤幫人算命、街頭藝人路邊開唱、愛跳舞的孩子表演街舞,還有可愛的人偶招攬生意 ,吉隆坡的這個夜市,和台灣所有的夜市一樣,越晚越熱鬧。

不過您可能很難相信,這個夜市的經營者,是一個剛結束毒品勒戒的煙毒犯。更生夜市經營者羅尚丁:「這是我們的辦公室,街上的塗鴉,都是我們前吸毒者畫的。」

24歲的羅尚丁,帶我們看他的辦公室,雖然辦公室用鐵皮搭蓋的破舊房屋,但是羅尚丁已經很滿足了。更生夜市經營者羅尚丁:「勒戒中心幫助毒癮者,重新回到社會。」

羅尚丁是從11歲,開始接觸毒品,在20歲那年他被送進勒戒所,原本以為這輩子就這麼完了;不過勒戒所的主管,看上羅尚丁的年輕有為,在他出獄後,交給他管理這個夜市的機會,也讓他能夠自立更生。共同經營者:「人們可以來這裡,如果他們有了麻煩,就可以來這裡。」

羅尚丁把這個夜市,建設成戒毒人士的天堂,他讓有毒癮的年輕人,可以來這裡唱歌跳舞,發洩過剩的精力,幫助他們遠離毒品。

每天晚上10點到清晨4點,羅尚丁的夜市,聚集無數的遊客,這個熱鬧的不夜城,或許商機不多;卻是馬來西亞政府,給這些想重新出發的更生人,最寶貴的禮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更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6

0.1444

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