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水外洩又火災 日核電廠大危機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26 22:31

因為新潟地震造成放射性廢水外流的日本核電廠,在地震後首度開放讓媒體入內採訪,同時核電廠也公佈地震當天的監視錄影畫面,以了解當時核廢水,是如何被地震震到外洩,而這幾天,核電廠意外頻傳,每一次事故,都讓日本民眾捏把冷汗!

工作人員穿著防護衣,拿著抹布,擦乾地板上的水,日本新潟的刈羽核電廠,在地震之後,首次開放媒體參觀,他們細心的處理因為地震而濺出來的放射性廢水,並且加以打包,等著做進一步的處理。核電專家:「因為是水池裡的水,所以要小心處理,接下來該怎麼做,目前還在檢討。」

透過地震發生當時的影像,可以看到放置核廢料的水池,在劇烈搖晃後,潑灑得到處都是,其中6號發電機的水,流到附近海域,一度造成核能外洩的危機,還好最後證明,並沒有對環境造成影響。

除此之外,發電機的蓋子都要用起重機才能打開,偏偏地震又造成6號發電機的起重機故障,恐怕會影響IAEA進行安全檢查的進度。核電專家:「發電機屋頂的起重機,有不可或缺的功能,只要起重機不能動,安全檢查會花更多時間。」

而在面對日本海的北海道泊核電廠,這個月已經發生4次的火災,而且起火點,都在建設中的3號發電機附近;警方認為施工單位有涉嫌縱火的可能,因此暫時停止工程進行,不過已經讓附近居民感到不安。北海道居民:「還是覺得很不安,訊息不太會傳到居民耳裡。」

接二連三的核電廠事故,也讓日本民眾對核能發電的信賴,產生嚴重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16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