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會通過議員退職金案 被罵自肥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縣議會昨天通過一項法案,這是台東縣議員的退職慰問金自治條例,如果通過,那麼議員只要任職滿8年就可以領退職金,不過卻有議員批評,說這根本就是自肥條款,但提案人強調,自從吳善九事件後,覺得應該要為議員多爭取福利,目前30位縣議員就已經有19人連署支持。

台東縣議長宣讀草案內容後,在場的11位議員都沒有意見,議事槌敲下後,代表退職慰問金自治條例一讀通過,不過卻引發不少爭議,有人認為台東縣議員任滿2屆8年,就可以請領退職慰問金,根本就是自肥條款。

台東縣議長,同時也是條款提案人,趕緊出面澄清,說之所以提出,就是為了保障議員的權益。台東縣議會議長李錦慧:「台北縣吳善九議員被槍擊,然後只領到7萬元的撫慰金,這件事情讓我突然體會到,一個專職的民意代表,他如果萬一身故,或者是要退休的時候,他的身上是一無所有。」

即使爭議不斷,台東縣議會總共30席的議員,已獲得19位議員連署支持,不過還是有議員強烈反對,認為這樣的條款必定引來社會質疑。台東縣議會議員黃秋:「如果有發生狀況的時候,把意外保險金提高一些,我想這個是比較必要,那退職金我想在,不要說台東縣財政困窘,整個台灣目前的經濟狀況都非常的差。」

雖然此案已在台東縣議會一讀通過,不過未來能否順利通過內政部審核,還是個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退職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48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