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枕頭睡一半 脊椎變形開刀矯正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2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有一名男子,因為常年右臂酸痛,看遍醫生、吃遍偏方都沒用,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他習慣睡半顆枕頭,導致原本應該呈現S型的脊椎變成一直線,最後得進開刀房,把其中一個關節換成鈦合金脊椎才解除痛苦。

脖子上戴著護頸用具的彭姓男子,因為睡覺時,枕頭只睡到後腦勺的一半,長期下來讓他脊椎變形,右臂酸痛,看遍醫生都沒用,還差點要人命。

彭姓男子:「楊醫師幫我做的核磁共振,才發現這個神經,第五節關節,嚴重的壓迫成像這麼薄,就建議要接受開刀來矯正。」

最後檢查發現,原來睡姿不對,讓他正常的S形脊椎,已經變成一直線,只好進手術房,換成鈦合金的新脊椎;事實上,很多人和彭先生一樣睡覺姿勢錯誤,脊椎問題嚴重。

醫生表示,有幾個不良的睡姿要注意,平睡時枕頭墊得太高或只睡一半,讓頸椎留出空隙,會造成頸部更大負擔;睡覺時肩膀位置過高,也會造成脊椎壓力,甚至變形;如果側睡,枕頭位置太低,反而會讓頸肩壓迫太大,造成酸痛。

那麼正確該怎麼睡?醫生張辰光:「比較好的姿勢,是自己覺得舒服的,而且下巴平一點的話,會比較好,如果是你的枕頭太高的話,頭壓得低低的話,下巴就往下了,那這也不是很好的姿勢。」

換句話說,只要注意平躺時脖子不要有空隙,側睡時就加高枕頭,掌握這兩個原則,就可以睡的健康沒有酸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脊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53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