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0考生沒校唸 台聯立委下跪請命

記者 蔡孟真 / 攝影 黃國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四技二專招生,首度必須上網登錄才能填志願,全國竟然有1600多名考生,因為沒上網登錄報名,結果不能填志願無校可唸;由於教育部認為簡章上寫的很清楚,確定不會再增額錄取,台聯立委甚至激動地當場下跪為考生請命,不過教育部還是沒有讓步。

台聯立委突如其來的這麼一跪,為的是幫四技二專的考生請命,因為四技二專首度辦理網路選填志願,不過有1600名學生沒完成上網程序,現在無校可唸。

台聯立委曾燦燈:「為了孩子唸書有什麼不對,要我向你們下跪嗎?要我向你們下跪嗎?讀書有什麼不好,拜託!」

四技二專考生周同學:「我重考2年考不上要當兵,當兵回來考試又改革,有重大變化,我又不知道。」

周同學氣憤難耐,說自己重考2年好不容易有了理想成績,卻疏忽網路程序,沒法繼續升學讓他很不服氣,不過主辦單位態度強硬。南台科大教務長張鴻德:「簡章有放大,一律先繳費再網路報名。」立委:「網路網址在那?」張鴻德:「簡章上都很清楚。」

教育部招生策進總會執行長姚立德:「現在還來得及,參考各校單招,等到明年各校辦轉學考,還來得及轉到他們想念的學校。」

立委要求外加名額,還說不排除面見總統陳情,不過主管單位強調不能開先例,1600名四技二專考生就學的問題,還是沒有結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技二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0920

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