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中國功夫 英國女移居上海練武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魏嘉良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3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03 22:45

練武、練功夫絕不是中國人的專利 在上海,就有一名英國女子,因為醉心中國功夫,特別從歐洲搬到上海定居,現在她每天都要練拳壓腿,打起太極來,更是架勢十足。

一身白色唐裝,虎虎生風打太極,眼前這位架勢十足的功夫大師,其實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外國女子,但她熱愛中國武術的程度,可不是開玩笑的。王玫瑰:「主要是把身體放鬆,然後你練拳的時候,比較放鬆,不會傷身體。」

最愛中國武術,夢想成為功夫大師,她還自己取了一個好聽的中文名字:王玫瑰,而為了切磋武藝,她不惜千里迢迢,從英國搬到上海。王玫瑰:「如果是大姆指呢,大姆指要卡住這裡,這估要捻開,捻開,這個要捻開,有點像一把扇子,對對。」

每日必練武,尤其是擒拿手和太極拳,更是王玫瑰的拿手絕活,問她為什麼會如此,熱愛中國功夫,王玫瑰這麼說。王玫瑰:「我和我的丈夫開了一個武館,所以我們在英國已經對中國,中國文化很感興趣。」

原來是因為太喜歡中國文化,因緣際會迷上中國武術,最後繞過半個地球,在上海落地生根。王玫瑰:「你好,外面很熱,好熱喔!」

用流利的中文和鄰居問候打招呼,王玫瑰過著道地的上海式生活,穿著打扮東方味十足,連住的家所有的擺飾、裝潢,也走中國風,除了金髮碧眼的外型之外,王玫瑰根本就是道地的中國人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功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1094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