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澤東白臉」變體鈔 400萬不賣

記者 李御榮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印鈔廠印鈔票,難免出現瑕疵,不過您知道嗎,某些「瑕疵」竟然也能成為「珍藏。台北縣一位胡先生,花了8年,到處蒐集「變體人民幣」,有的是浮水印180度顛倒,有的因為折白,讓毛澤東肖像像是被割傷,都是相當罕見的真鈔,算一算,自己花了120萬收藏的鈔票,現在價值千萬,投資報酬率超高。

人民幣上毛澤東肖像畫過顯眼白痕,這是印刷瑕疵,不過卻是絕無僅有的一張,曾經有人開價4百萬,收藏家胡先生還是不肯割愛,這道白痕擦過毛澤東的臉頰,取名天割龍顏,是變體鈔收藏家眼中的極品,也是胡先生的第一張珍藏。

而這張外觀看不出異狀,但拿起來透過光會發現,毛澤東的浮水印上下左右顛倒了,取名為「倒毛」,全世界只有4張。收藏家胡先生:「(最愛)天割龍顏和倒毛那款,因為是錯在他們的主席毛澤東的身上,但毛澤東在對岸人眼中,就是有如神一樣地位。」

最初,讓朋友以變體鈔抵債,開始愛上這些不一樣的紙鈔,前後8年花了120萬收藏,到現在,他手邊有15款變體人民幣,價值至少千萬元,有的邊邊角角多了一塊,像小尾巴,取名「狐狸尾巴」,白色折痕貫穿紙幣叫「高速公路」,還有這張「表裡不一」,胡先生自己在折擺裡寫上中華民國字樣,帶有些許嘲諷意味。

胡先生說,這些罕見的變體鈔都是真鈔,只是印刷的過程中出現破版、移位,以及折擺等等的機械故障而有瑕疵,不過收藏家眼裡,卻是各有異相,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212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