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滷肉飯68元價 鬍鬚張挨批「不平民」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的連鎖滷肉飯店鬍鬚張,今年農曆年前才漲過一回,9月16日又漲價,大碗滷肉飯從64元變成68元,漲幅6%,幾乎是一個便當價格,苦瓜排骨湯漲最兇,一盅現在70元,漲幅7.7%,就連最簡單的白飯,大碗也要34元,漲了超過6%;業者說,實在是因為選用的頂級「台梗八號與九號混種米」,漲了2成,加上油電雙漲,負荷不過來,讓民眾大嘆,以往愛吃的平民美食,變得越來越高不可攀。

滷汁飄出香氣,想吃上這麼一碗鬍鬚張滷肉飯,荷包可不能太薄。消費者:「(搖頭)太貴了。」記者:「以後再也不敢吃囉?」消費者:「不敢。」

什麼樣的價錢,讓消費者不敢再買?招牌滷肉飯、雞肉飯,小碗貴2元、大碗貴4元,現在一碗要68元,平民美食幾乎等於便當價,貴了6%。

業者說,因為油電雙漲,米價漲了2成,豬肉也蠢蠢欲動,選用的都是精華部位,以一頭86公斤的豬來看,豬頸肉大約只有1公斤,但,同樣選用頂級豬肉。冠軍滷肉飯業者張愷芸:「連一層油都沒有。」

這一家曾經獲得台北滷肉飯冠軍,號稱用的是豬的前腿肉、後頸肉,甚至還加入了頂級松阪豬,光拿肉來相比,冠軍店的成本還高了4成;至於米飯,鬍鬚張選用台梗八號與九號的混種米,號稱米粒軟硬適中,而冠軍店選用來自濁水溪的蓬萊米,市價來看鬍鬚張稍微貴一點。

至於重量,鬍鬚張重了近80克,還附了片奈良瓜,但冠軍店卻多了筍絲,價格差很大,鬍鬚張貴了36%。張愷芸:「你再漲5元,也差不了哪裡去,我們都是自行吸收。」

偏偏鬍鬚張漲價的還不只滷肉飯,就連最簡單的白飯大碗34元,照樣貴了6%,苦瓜排骨湯漲最兇,一盅70元,漲幅超過7%;業者說,實在是因為苦瓜用的是最頂級的白玉苦瓜,相較於一般店家,少說貴了4成以上。有人自行吸收、有人漲價,平民美食,似乎不再平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1110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