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連假5天變4天 春節恐也縮成6天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年想趁連假出遊的民眾,可能計畫要調整了!因為根據內政部最新版的節日放實施辦法,原本明年清明節和春節,因為有彈性放假,因此可以各放5天和9天,但有企業反應,每次補班都在星期六,不利國際接軌,影響競爭力,因此未來只要清明節碰上星期四,兒童節就改成星期五,連休4天,省去補班麻煩,春節恐怕也要從9天縮成6天。

小朋友跟著長輩一起掃墓,每年過完兒童節,緊接著就是清明節,原本明年剛好碰上星期四,可以有5天連假,內政部卻突然宣布,要縮水成4天。民眾:「(假)當然是越多越好。」

假變少,民眾多少有怨言,內政部解釋,原本清明節大多落在4月5日,前一天4日就是兒童節,但隨著節氣變化,有時會往前一天,兒童節也會跟著提前,若是剛好星期四,就會出現5天連假,但根據內政部最新版紀念日及節日放假實施辦法,未來再出現這狀況,兒童節就往後移一天,因此未來最多只會有4天連假,不會再出現5天連假了。

記者:「民間企業有反應?」內政部民政司司長黃麗馨:「民眾也很多反應,他覺得我先放假,日後再補行上班,其實也很辛苦。」

內政部解釋,由於彈性放假後,依舊要在週六補班補課,對企業衝擊不小,不少民眾也嫌麻煩。民眾:「那就不要放好了,對啊,還要禮拜六來上班。」民眾:「該放就放,不該放就是要工作。」

民眾寧可假少連著休,也不想東補西補,而原本明年的春節假期排定9天,也因為企業反彈,可能改成6天,儘管還未定案,但明年想趁連假出遊民眾,恐怕得有假期縮短的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明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95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