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腫瘤擴散快」 17歲女高中生乳癌病逝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罹患乳癌其實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35歲以下的年輕女性也是危險群之一!台北就有名17歲的女高中生,確診為三陰性乳癌後,1年後就病逝,讓家屬相當意外;醫師強調,年輕乳癌患者大部分都是有家族病史,而且癌細胞生長快、復發時間短,存活率相當低。

國泰乳癌中心主任杜世興:「相對點有個陰影的腫瘤表現。」

乳房超音波一照,腫瘤無所遁形,有檢查有保佑,但有名17歲女高中生,洗澡摸到乳房有不明硬塊,確診為三陰性乳癌,意外的是,她1年後就不幸病逝。杜世興:「太年輕就得到乳癌,有時候會考慮到跟遺傳性乳癌有所關聯,遺傳性的乳癌由於是基因的缺陷,臨床上的癌症表現,都比較凶惡型。」

這麼年輕就死於乳癌,讓人不敢置信,但在台灣並不少見,35歲以下的年輕乳癌患者,佔整體比例的1成,特徵就是癌細胞生長更快,復發時間又短,治療成果又差,存活率非常低。

杜世興:「因為妳年齡層太輕,妳就疏忽妳得乳癌的可能性,有時候因為妳其實早就有早期乳癌的徵兆。」

儘管台灣乳癌患者仍以45到69歲為主,但年輕女性如果發現乳房不正常硬塊,出現血色分泌物,乳房表面橘皮組織,腋下有腫塊,就得當心,最好少碰高油脂食物,每2年乳房攝影、自我檢查,老話一句,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70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