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費一把罩】奢侈有理! 貴婦名媛買鑽石當投資

記者 朱詠薇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6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7

貴婦名媛的最愛珠寶,其實可以當成一般商品投資,尤其黃金跟鑽石最近已經成為相當熱門的新興投資工具,以鑽石來說,大克拉數的鑽石,這5年身價快速成長,甚至逼近20%、30%,除了保值、增值,專家說適當的資產配置,珠寶也可以是很好的避稅工具。

5克拉多,一顆橢圓形裸鑽相當於一輛頂級名車的價錢,但是車會折舊,是消耗品,鑽石可以保值還可以賺錢。TVBS記者朱詠薇:「閃閃發光的鑽石,愈來愈多人愛的不只是它的美麗,而是它的投資報酬率,像我手上這顆5克拉裸鑽,5年前380萬,現在要450萬才能擁有。」

如果裸鑽是圓形,漲價空間更大至少20%以上。鑽石專家王佳璋:「以鑽石來講,這幾年應該講這幾十年來,都一直是持續的在成長,就像石油有辦法用完,鑽石也一樣,礦採會愈來愈少,相對的東西只會愈來愈高,不會愈來愈低。」

即使還沒達到投資門檻,業者說買鑽石的年齡層已經逐年下降,平均而言,擁有第一顆鑽石的年齡,大約是20歲,平均願意花3萬多到15萬,選購1克拉以下的鑽石;35歲以上的貴婦,會買40萬以上的1克拉鑽戒。

不過,如果投資考量,肯定要花百萬以上,鑽石克拉數愈大,投資報酬率愈高,國內還有業者首創鑽石存摺,買大鑽石能賺到小鑽石,只要買鑽石,連續5年每年有3%的紅利回饋。

金光閃閃的黃金,最近成為很多投資人鍾情的投資工具,辦黃金存摺的客戶,以中信局為例,過去1年人數暴增6成6,現在很多貴婦名媛愈來愈有理由揮霍,因為買珠寶,不但可以美化自己,還能投資賺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69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