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醫實驗發現 益菌可緩解胃發炎

記者 張娜娟 / 攝影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0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慢性幽門桿菌在亞洲地區盛行率偏高,在台灣有54%的人感染幽門桿菌,由於它和胃癌有直接關係,因此高醫以蒙古沙鼠進行動物實驗發現,雷特氏B菌能夠降低胃發炎的情況。

優酪乳裡的益菌喝進肚子裡會有什麼變化?醫師經過一年動物實驗發現,可以抑制幽門桿菌的存活。高醫腸胃內科醫師郭昭宏:「長期服用含有雷特氏B菌的優酪乳,降低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情況有效從100%降到44%,是很明顯降低,是很明顯降低一半以上的感染,隨著時間長短有不同,最少最少就降到66%。」

醫師表示胃癌發生原因很多,胃發炎是其中之一,因此除了接受治療也要從飲食習慣做起。台大生科所營養學博士吳映蓉:「盡量少吃肉,多吃一些植物性的食物,像一些五色蔬果、全穀類、豆類,還有可以補充一些好菌,我們優酪乳的選擇,盡量選擇一些有健康食品認證,一些好菌,像是雷特氏B菌。」

正確飲食,維持腸道一定的好菌數,才能讓身體保持相當的免疫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幽門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548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