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新亞洲】前進新亞洲 探訪千年古蹟吳哥窟

記者 吳宗達 / 攝影 徐崑山 柬埔寨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前進新亞洲的系列我們要到柬埔寨;有近千年歷史、柬埔寨的吳哥窟,每年吸引200萬人次觀光客,帶來美金15億外匯,對柬埔寨的貢獻,連國旗上都是吳哥窟的標誌。雖然吳哥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七大遺跡,不過卻在今年7月網路票選,新世界新七大奇蹟中落選,讓許多台灣遊客看過後都為它抱不平。

宛如「失落的世界」,隱沒在熱帶叢林中長達五世紀,吳哥窟直到1860年,才由法國生物學家揭開它的神秘面紗,所謂大吳哥的吳哥城,以及小吳哥的吳哥窟,所組成的石雕遺址,由無數巨石堆砌雕刻而成。

精確的幾何工程以及精雕細琢的藝術水平,亙古亙今都是建築奇蹟,不但被聯合國名列全球七大遺跡,也成了電影「花樣年華」,梁朝偉埋葬秘密的浪漫場景,而電影「古墓奇兵」,更是讓全球民眾見識到吳哥窟極緻的美。

TVBS記者吳宗達:「來到這個石塔樓,你一定會槌心肝,因為在這裡拍胸脯,你可以聽到意想不到的超大回音。」

吳哥窟美到讓遊客槌心肝,其實它還別具巧思,由於吳哥窟處處神廟,怕國王們對神明不敬,昔日國王才能登高,將近90度陡峭的階梯,是現在到此一遊最傷腦筋的地方。TVBS記者吳宗達:「到吳哥窟當國王,這麼陡的坡度,恐怕國王也要變成四腳動物。」

參觀名勝古蹟還得像從事極限運動,不過,這麼不一樣的古蹟,卻在今年7月網路票選的,新世界七大奇景中落選,讓台灣遊客不禁為它叫屈。台灣遊客:「那個網路票選怎麼能信呢?像這種東西你實際來看,它真的是這麼偉大。」記者:「所以你有受到感動?」台灣遊客:「對對對。」

1千多年來,吳哥窟看盡,日出日落改朝換代,吳哥窟的美也等著您親臨感動一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哥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7004

0.5549

1.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