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安最前線 法航358衝出跑道起火


發佈時間:2007/08/24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24 21:12

華航班機事故正調查中,飛機安全問題受到各界關注,2年前法航358號班機,在加拿大多倫多機場衝出跑道,短短幾分鐘內,機身碎烈燒成火球,所幸乘客在班機爆炸前一秒全部疏散,當時的空安調查,最後卻指向人為疏失,透過國家地頻道所提供的空中浩劫系列,一起來看看。

2005年8月2日,法航358號班機,在閃電暴雨中,降落多倫多機場。法航機組人員:「這次的降落,是我經歷過最顛簸,最艱難的一次著陸。」

乘客的喜悅沒有持續太久,飛機開始劇烈跳動,口閃爍橘色烈焰,班機衝出跑道,左翼斷裂起火,濃煙迅速蔓延機艙。法航乘客:「打開機門,打開機門,打開機門。」

大雨滂沱中,乘客倉皇逃生,飛機濃煙密佈,機身迅速被大火吞噬,生還者抱頭痛哭,這款A340機型,擁有傲人的飛安紀錄,事故怎麼發生的呢?

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一名調查員立刻聯想到1999年阿肯色州小岩城,一宗類似的意外,美航班機在惡劣天氣降落,飛機滑出跑道,11人喪命,調查發現意外主因,是人為疏失。調查員:「他們沒有遵循所有檢查程序,他們沒有張開地面擾流板,以降低機翼升力的效益,把機身重心放在主輪,這樣煞車才更有用。」

擾流板是讓客機,放慢的工具之一,推力反向器,能把飛機動力導向前方,多重煞車更是讓,降落客機速度減緩的關鍵,法航失事調查員,針對這3個系統檢查後發現,7組煞車都沒問題。

但是推力反向器,卻在降落17秒後才起作用,同時358號班機,來到跑道開端時,高度是平常的2倍,落地時已經到了跑到中間,面對狂風暴雨,飛機根本停不下來,災難的發生,就在一瞬間。

◎畫面提供:國家地理頻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42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