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51列次自強號 輪軸出軌2人傷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6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午12點18分,由台北樹林開往台東的1051列次自強號火車,因為下大雨,土石滑落到鐵軌上,導致這列火車輪軸出軌,造成2名人員分別扭傷和擦傷,而這起交通意外,也讓今天中午到傍晚的東部幹線列車,只能開到鹿野站。

怪手不停清除擋在鐵軌上的土石,這是中午12點18分,由台北樹林開往台東的1051次自強號火車,在行經146.4公里處,因為大雨導致坍方,土石滑落到鐵軌上,列車駕駛煞車不及,往南的第一節車廂,就這樣撞上了土石堆。

劇烈的震盪,造成2個車輪脫離軌道,還讓油箱也因此燒毀,車上有2名人員,分別受到腳部扭傷和手臂擦傷。乘客:「震動很嚴重啊!然後就起火了!」

列車駕駛黃隆華:「那時候煞車距離根本不夠啊,我撞到(土石)到停,差不多滑行3百公尺。」

乘客:「感覺很像緊急煞車,它撞到一顆很大...很像大石頭,你就看到旁邊有落石,一直落下來,然後左邊窗戶就開始冒煙了。」

經過相關單位安排,車上196名乘客,搭接駁車繼續往南走;不過26日午後的東部列車,只能行駛到鹿野站,再由公車接駁到台東新站,轉搭其他交通工具;台鐵緊急派出機具全力修復,傍晚6點全面搶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97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