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就愛這味! 台灣人年吞36.5億蝦下肚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可能不知道台灣人一年,就吃掉價值至少36億5千萬的蝦子,市場相當龐大,儘管蝦子的市價成本不斷飆升,但還是有業者選擇控制成本,維持營收;像吃到飽經營的蝦料理餐廳,就以成本較低的草蝦代替泰國蝦,而活蝦餐廳的則是堅持使用品質好的泰國蝦,以推出新菜色,來留住客人。

台灣人到底多愛吃蝦?以南部養殖蝦業者出貨量估計,一天銷量至少1000萬,台灣人,就吃掉價值36億5千萬的蝦子,看準了這樣的市場,儘管蝦子價位較高,又難有飽足感,還是有吃到飽的餐廳,願意放手一搏。

但成本當然得控制,業者以草蝦代替價位較高的泰國蝦,一甕胡椒蝦端上桌,不怕你吃。吃到飽業者李建志:「我們吃到飽的店,我們可能會選擇草蝦跟白蝦,那個價錢上面就差很大。」

來自澳洲進口的草蝦,一個月就得進貨600斤,龐大的數量,要應付愛吃蝦的客人,同樣的胡椒蝦,活蝦餐廳用的蝦子,可是從屏東運來,活跳跳的,端上桌大小明顯有差,吃到飽餐廳用的草蝦,一隻成本7元左右,活蝦餐廳用的泰國蝦,一尾25元,成本不同,大小也不一樣,草蝦約1兩重,泰國蝦重量是牠的1.5倍,肉質鮮甜的草蝦,和口感紮實的泰國蝦,最大的差別,就是蝦膏。

活蝦餐聽業者邱永華:「我們這個活蝦,泰國蝦活的,他們是用白蝦,一般正常成本的話,差不多差3倍的價格。」

儘管因為成本考量,客層不同,用的蝦子品種也不同,但不管是什麼蝦種,從養殖場單日出貨量來看,就知道台灣人有多愛吃蝦,也讓這每一隻蝦子,對業者來說,都是他們的金雞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1027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