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酥比創意 百斤金豬最受注目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7年鳳梨酥文化節上午登場,32家業者拿出創意改造各出奇招,有的融入西式料理做出巧克力外型的鳳梨酥,把韓式泡菜粉融入材料,變成鹹口味,還有章魚燒跟麻將造型的引人注目,而且主辦單位,花了1個星期時間拼組成黃金鳳梨酥金豬,一出場就把氣氛炒到最高點。

揭開紅色布幕,這隻超過5百公斤重的鳳梨酥金豬,把鳳梨酥文化節活動,炒High到最高點。主持人:「台北伴手禮,黃金鳳梨酥。」

耍創意,業者想破頭,有人研發加入蒟蒻增加口感的章魚燒造型,具有五大洲特色的世界地圖,還有還有,這一套讓人愈看愈手癢的麻將鳳梨酥,造型最受注目。師傅洪明輝:「這一層是抹茶口味的,內餡是黑芝麻口味,上面的字是綠茶粉壓的。」

廚師看電視搜集想法,把創意發揮在造型上拉人氣,不過看看另一攤,外表實在,不過它的餡料讓你一次就上癮。業者:「有史以來鳳梨酥台灣名產,都是甜的,那我們廚師就很用心改量,雖然老闆也很用心的製作。」

麻麻辣辣的味道,韓式泡菜粉搭配少許肉絲帶出另類口感,吃不慣沒關係,西式風格的鳳梨酥一樣好吃。師傅杜佳穎:「它裡面有注入龍舌龍酒,降低巧克力的甜度,吃起來不膩。」

西式創意加上中式料理,融合起來,27歲的年輕女廚師成功把鳳梨酥改造,搶攻年輕人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梨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119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