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議!測試「未通過」 普悠瑪明開放訂票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因應台鐵春節搶票人潮,今年開放預訂時間從凌晨6點,提前到凌晨零點,預計東部幹線明天(22日)週二凌晨零點開始訂票,西部幹線預訂後天(23日)禮拜三凌晨零點開放,而首次加入春節疏運的普悠瑪號,同樣也在22日開放預訂,但偏偏普悠瑪還在測試階段,最快要到23日才會通過「成功測試」,卻先開放訂票引發質疑,台鐵強調就算真的出了問題,也會有其他自強號列車因應。

每年總會上演的春節台鐵搶票情形,今年台鐵有因應之道,開放訂票時間從凌晨6點提前到凌晨零點,東部幹線22日週二率先登場,緊接著23日週三西部幹線開放預訂,為了避免網頁塞車,台鐵聯絡中華電信,將瞬間流量提高到20萬人次,電話訂票瞬間流量也提高到4800通,而普悠瑪號也首次加入陣容,22日開放預訂。

不過去年抵台時硬生生卡在月台畫面還記憶猶新,目前2個測試階段已經通過,但第3個「成功測試」必須要連續60天系統正常,預計23日才會通過,至於「最後測試」月底可望順利通過,還沒全部測試完畢就先賣票,民眾心驚驚。

旅客:「會不會突然出了什麼問題?又要退錢,不是很麻煩嗎?沒有開通就先賣票,這樣不對。」記者:「覺得不安全?」旅客:「對。」

台鐵緊急秀出上週測試影片,強調絕對順利通過,就算真的出了問題…。台鐵副局長鹿潔身:「收的時候是賣自強號票價,所以到時候我們還是會用其他自強號(接應),對所有旅客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台鐵做了萬全準備,就怕開放普悠瑪,春節前上路的美意打了折,搭乘卡哇伊列車不成,反倒壞了返鄉過年興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03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