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藍綠/扁案宣判前! 政院籲法官公佈黨籍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0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國務機要費宣判之前,陳總統公開抱怨,7成司法官都是藍色的!還說如果司法不公,一審有罪下台的承諾,就不算數。新聞局長謝志偉今天主動召開記者會,呼籲司法官基於轉型正義,應該上網公布自己的黨籍!此話一出,當場引發媒體質疑,行政是不是在干預司法!

總統曾說「一審有罪就下台」的承諾,轉彎了嗎?總統陳水扁(96.8.31):「如果司法是這樣,只問顏色不問是非,有需要去尊重嗎?」

如果司法不公,下台承諾就不算,是不是判決對自己不利就叫司法不公?就這麼巧,總統才抱怨7成司法人員是藍的,新聞局長謝志偉就自備海報招牌,嚴肅要求國民黨講清楚,還有多少司法官具有國民黨籍背景。

新聞局長謝志偉:「凡涉及政治人物司法案件,法官及檢察官必需上網公佈其黨籍或無黨籍,不然的話,他們評審再怎麼公平,一定會受到質疑。」記者:「你這樣,讓人覺得行政干預司法。」謝志偉:「干預司法這詞,我不接受。」

媒體和局長為此來回激辯,一來一往氣氛有點僵。謝志偉:「這跟陳總統一點關係都沒有,要求中國國民黨,公布戒嚴時期在司法部門黨員,這跟法律無關,這跟轉型正義有關。」

舉出東德在走出專制過程中,曾經公布所有司法官黨籍,讓司法回歸司法,以昭公信。只是在國務機要費案宣判之前,行政院發言人以「轉型正義」為由,要求法官檢座公開黨籍,時機點之巧,引發揣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60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