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公司爆收賄 董座徐享崑被收押

記者 武紹隆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0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自來水公司爆發公務員涉嫌收賄案,高雄檢方懷疑水公司董事長徐享崑,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款,經過搜索,更在他辦公室找到4百萬元現金,從昨天開始檢方約談他和涉嫌擔任白手套的台大環境工程研究所副教授游以德,經過將近10多小時的偵訊,高雄地院裁定,將徐享崑及游以德等5人收押禁見。

記者:「有沒有收受賄款?」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徐享崑:「沒有。」記者:「有嗎?」徐享崑:「絕對沒有。」

他就是自來水公司的董事長徐享崑,從頭到尾否認自己收賄,而另一個關鍵人物,穿著藍襯衫的台大環工所副教授游以德,從一下車開始態度從容的他,面對詢問沉重說出感想。記者:「檢調有冤枉你嗎?」台大環工所副教授游以德:「再講吧。」

這兩個人,一個是學術界副教授,另一個是水公司董座,怎樣扯上關係,檢調經過大半年的追查發現,副教授游以德成立了台灣環保文教基金會,透過座談會、活動,找尋有意投標水公司工程的廠商,提示繳交一定成數的「註冊費」後,就可以順利得標!

而這筆廠商繳交的註冊費,疑似透過游以德,轉交給水公司董座徐享崑,從目前掌握的工程中,每一個工程招標金額2億元億算,檢調初估,水公司董座可能獲利超過1千多萬。

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鍾忠孝:「目前起出一些款項,款項跟案件有無關係,承辦檢查官正在釐清中。」

要追董座的收賄證據,檢察官兵分多路搜索,甚至直接在他的辦公室住所中,查到將近400萬元的現金,數字龐大的一筆錢,有美金有台幣就放在辦公室中,什麼用途?高雄縣調站人員是將關係人等帶回約談,要釐清全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5

0.2385

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