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子遺愛 捐皮膚助燒燙傷患

記者 李御榮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0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縣有個男子在自己的生日當天,車禍過世,篤信佛教的父母,毅然決然捐出兒子大體,不只心肝腎,連皮膚都捐出來,造福燒燙傷病友,對父母親來說,縱然不捨,但兒子的精神卻永遠活著。

看著兒子英挺的照片,老父親還是很驕傲,儘管他離開了,但靠著他,卻維繫著更多家庭的圓滿。捐贈家屬陳政雄:「你看他長的一表人才,好帥的一個人…,當然不捨,但是你要想開啦,他現在的生命還延續著…。」

話,說的大義凜然,學佛數十年,與其看著兒子遺體火化,倒不如把器官捐給更需要的病友;這張粉紅色謝卡,是接受「心臟」移植的病患家屬寫的,不認識的2個家庭,同時獲得新生。

除了心、肝臟、2顆腎,能用的器官全捐了,連國內最欠缺的皮膚也捐贈出來。捐贈家屬陳媽媽:「能救越多更好啦,對不對救人比較好啦,他就是沒辦法啊,生命只有到這裡…,那天剛好是他生日…。」

捐贈家屬陳政雄:「有需要皮膚的人,真的是接受移植比較好。」

會有這種感觸,是因為陳爸爸飽受口腔癌所苦,多次切取自己手腕,大腿內側的皮膚,填補口腔缺洞,深深知道國內非常欠缺「皮膚」,更要兒子的大體,做更多的好事。

採訪過程中,始終站在後頭,默默拭淚的母親不斷點頭,同意先生的說法,因為他們相信兒子的生命,用另一種方式活在受惠的家庭裡繼續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35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