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念真情】溫情永存 憶子10年張雨生父母惜緣

記者 徐沛緹 / 攝影 柯勝雄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著高亢清亮嗓音的歌手張雨生,車禍辭世已經10年,這些年張雨生80歲的父母歷經喪子之痛,卻依然留在梨山的果園種水果,兒子不在了,生活並不富裕的張家兩老,卻沒有忘記張雨生的朋友,每年到了水果收成的這個時候,張雨生的朋友們,總會收到張爸爸寄去的水果,這份情誼10年沒有斷過,當年兒子的舊友現在都變成了張家兩老的好友。

看到戴著黑框眼鏡的張爸爸,和當年那個同樣掛著粗邊大眼鏡,歌聲高亢的張雨生,依然還留著相似的父子神韻,張雨生車禍辭世這已經是第10個年頭。

告別雨生的第10年,張家兩老還是守著這片梨山果園的春夏秋冬,張爸、張媽種水果40年,在這裡看果樹收成,看雨生和4個弟妹長大。張雨生爸爸:「到這來看一下,心情也不一樣,雨生剛走的時候,那個時候很難過啦,那我就是想辦法要淡忘這個事情,就是每天就是來工作,但是來了也會想啊,因為雨生常常小時候也到這邊來啊,他小時候就是國中前也常常來。」

80歲的張爸回憶小時候的雨生,那是多麼遙遠的記憶,偏偏卻還深深刻印在張家,梨樹天天長高,梨花年年結果的園子裡。張雨生爸爸:「整棵樹這樣子挖掉了。」

張爸回憶兒子的神情,就像他仍然能挺著腰桿,舉起鋤頭整地的堅毅,家裡的梨樹還等著張爸張媽呵護。張雨生爸爸:「還可以做個3年吧,我可以做,我準備做到90歲吧,今年才81歲而已啊,對對對,再做9年大概差不多。」記者:「真的嗎?那麼厲害。」

張雨生爸爸:「我習慣了,勞碌命啊,我閒不下來,好像沒事做,好像無聊的很,所以我每天都會到這裡來。」

想念雨生,對張爸張媽來說,就是在這10年從沒間斷,把收成的水果寄到山下給張雨生的朋友。

張雨生爸爸:「有一次,那個時候雨生還在的時候,我採了很多水蜜桃,我寄了很多水蜜桃啊,裝了10、20盒叫雨生帶去,我說送給你的朋友吃,結果雨生就忘記了,過了1個星期我回去,還在地下室擺著都爛了,後來想了雨生不在了,我想雨生他不會寄了,我說現在我還在我就可以寄。」

當年張雨生來不及分給朋友家裡種的水果,10年裡,張爸張媽年年都沒忘記幫兒子完成這件事;這一箱,張爸要謝謝一直照顧雨生的小燕姐,送給雨生其他朋友的,也正等著裝箱。

記者:「這樣您自己這樣幾乎沒有賺什麼錢?」張雨生爸爸:「大家分享很高興啊,我種水果也不是說一定要賺多少錢啦,看著果子成長感到有成就感,然後寄給朋友,我心裡感到很高興讓大家分享這樣子。」

後來,張雨生的朋友們實在不好意思,再讓種水果維生的張爸破費,搶在採收之前就先跟張家訂好水果。張雨生爸爸:「雨生同事、朋友很多,對,都是他們都有訂,小燕姐也有訂,楊培安也訂很多,今年也訂很多,陶子也有。」

張雨生爸爸:「雨生朋友會,這些孩子們都很好,一個個都對我們關照很多,實在是我們很感動,也很感謝他們,雨生今年(過世)10年了,他們都還是這樣子,沒有沒有淡下來,好像說不來,還是這麼很真心的對我們,雨生朋友會的這些孩子們,這個在雨生園照的雨生的墓園那邊,這張在我們門口照的。」

這些年,張雨生的朋友漸漸變成了張爸,張媽的朋友。張雨生爸爸:「寫的信很多,這有好幾本。」

從前,歌迷寄來懷念張雨生的信,後來,變成溫暖張爸,張媽的問候;張雨生不在的父親節,張爸收到的是雨生朋友們寄來的賀卡;雨生離開這個世界,其他兒女也不在身邊,今年,張家兩老的家裡多了新成員4個月大的外孫女,張雨生小妹幫張家添了第一個女娃。張雨生爸爸:「來來來,外公抱,來,外公抱一個,笑囉,笑囉。」

在這個翠綠環抱的梨山部落,81歲的張爸爸種果40年,10年前,他送走大兒子雨生,今年,他迎接小外孫女出生,在張爸走過傷痛後的人生,他還為兒子張雨生,延續了一份長久的珍貴友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念真情#張雨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375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