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又有問題國宅! 建商:建造成本低

記者 李御榮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4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怎麼老是國宅出問題,TVBS找到建商監工詢問,發現是花台設計有問題,已經著手修繕;不過建商說,公家發包的工程,往往都受到「採購法」限制,可以用的「錢」比較少,當然在施工的「精細程度」上會有所差異。

才蓋好的新房子,漏水、滲水狀況百出,面對住戶的不滿與質疑,建商除了允諾修補外也有話要說。中華工程監工趙如中:「平均國宅的造價,目前是因為材料漲價比較高,可能現在1坪有到6萬,但是私人的大樓豪宅,他的造價1坪都超過10萬。」

一句「建造成本低」,點出眷村國宅品質問題其來有自,一分錢一分貨,受於「招標」金額的限制,當然比不上私人出資營建的大樓。趙如中:「對於結構體的品質,絕對沒有問題,至於裝修的工,粗跟細也是有一點不一樣。」

針對公崙華城的例子,負責眷村改建的國防部軍備局說,「滲水」本來就是正常的情形,已經協調建商儘速修復,但否認的品質管控的瑕疵;只是看看國宅出狀況的例子,台北南港的凌雲五村,曾經爆發垃圾廢土回填、糞水回流的離譜狀況,台中市的大鵬新村交屋之後,才被發現「消防安檢」根本沒有通過,屏東的崇大新城花了千萬元裝設排煙設備,卻沒發揮效果還頻頻出包。

政府花大把錢做事,老是虎頭蛇尾,也難怪住戶抗議不滿的聲音從沒間斷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04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