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歡呼兒」遭棄 愛心護士自費搶救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5 0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先天性呼吸道疾病的「歡呼兒」揚揚,原本被醫師判定活不了,父母也無力養育,幸好醫院一名主任收留,現在揚揚不但是醫院裡的萬人迷,他認真呼吸努力生存的態度,讓大家都很感動。

新仁醫院護理部主任余建華:「睡著的時候就像天使。」

望著熟睡中的揚揚,余主任滿臉欣慰,因為這個1歲多的小生命,是她三度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的。余建華:「寶貝寶貝,起床囉起床囉!」

揚揚患有先天性呼道疾病,可是父母離異,家裡又窮,幸好醫院的余主任收留他,許多護士也用心呵護,現在醫院有一半的護士都是揚揚的乾媽,搶著照顧。余建華:「洗完澡髒衣服就會丟這裡,然後這個娘呢…,就每天來幫他把衣服帶回家洗,自己的衣服都沒有每天洗,所以他只要一哭,就很嚴重,然後所有的人就會趕快來伺候他。」

患有脊椎側彎的揚揚,在復健時因為疼痛而大哭,可是氣切手術,讓揚揚的劇烈痛苦,化成微弱的氣音。余建華:「很多的不捨啦,因為其實…其實他…,你會發現他很努力地想要活下去。」

余主任說,揚揚雖然脆弱,可是他認真呼吸,努力活下去的模樣,讓大家都很感動。余建華:「也許他少了一根手指頭是異常的,可是我們還是覺得他,是一個很乖很乖的小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62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