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成陸製童裝含螢光劑 嚴重致癌

記者 吳昱曄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童裝也出現螢光危機!經濟部標檢局抽驗市面上大陸製童裝,赫然發現有近4成都含有可遷移性螢光劑,穿上身輕則皮膚發炎過敏,最嚴重還可能致癌。

紅、黃、黑、白,替自家小寶貝挑衣服鮮豔可愛,總是許多家長的第一考量不過,穿上這些鮮豔的童裝,卻可能替小寶貝帶來不健康。

經濟部標檢局,抽驗市面上百貨公司和專賣店童裝,結果發現29件大陸製童裝,裡頭竟然就有7件,裡頭還有3家大廠牌,含有可遷移性螢光劑。皮膚科醫師宋奉宜:「小朋友皮膚比成人皮膚細緻,所以如果我們在童裝裡面,發現螢光劑,它對皮膚的吸收機會可以確定的。」

透過皮膚流汗出油甚至是嗅覺,有致癌危機的可遷移性螢光劑,全被小朋友吸收進去,輕微的症狀濕疹過敏或是皮膚發炎,最嚴重,還可能致癌。宋奉宜:「當他吸收螢光劑之後,他很可能在比較早年,所謂的早年,就是20歲、25歲,他就發展出類似皮膚癌,或是膀胱的膀胱癌。」

避免致癌危機,醫生提醒,新衣服買回家下水清洗,一定是第一道手續,也避免替小朋友挑選鮮豔或是白色衣物,謹慎小心才能對抗,小朋友的衣服螢光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螢光劑#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54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