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沙塵暴 數秒內白晝變黑夜


發佈時間:2007/09/1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07/09/17 22:36

前不久,大陸內蒙古阿佑旗地區,發生了當地史上最嚴重的沙塵暴,高聳蔽天的沙塵,像一堵會移動的牆一樣直撲而來,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就把白天變成黑夜,當地一名記者整的拍下了沙塵暴來襲的完整過程,相當震撼。

本來平靜的居民住宅區,突然狂風大作,抬頭一看,前所未見的龐大沙塵,就像一面牆,直逼而來。沙塵暴目擊者張瑋:「這時候天已變黑了,瞬間只是幾秒鐘的時間,天就黑成這樣了。」

記者:「出於一種就是自我的本能吧,趕緊往樓上跑。」

當地一名記者,邊躲上樓,一邊還不忘拍下這幅罕見的景觀,強風夾雜著大量的沙塵跟雨水,破壞力之強,像這樣窗戶被吹破的情況,到處可見,路上行人也紛紛趕回家躲起來。沙塵暴目擊者張瑋:「我估計大家能看到的,只是黑屏,幾秒鐘的時間天就黑了,線在我們的玻璃上,已經被泥土和泥水打的髒髒的。」

7月5日,這場沙塵暴,不但是內蒙古阿佑旗地區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發生的時間,更令當地民眾感到意外。大陸氣象專家李春筱:「主要是3到5月較多,發生在7月是比較少,這次沙塵暴主要是對流比較強,降水比較少、地表比較乾燥、溫度比較高,那麼這次冷空氣過來以後,極容易產生上下對流,強烈的不穩定。」

事實上,這場沙塵暴,只是突顯出大陸沙塵問題的冰山一角,嚴重的沙塵暴,不但能讓遠在幾百公里外的北京,像這樣黃沙滾滾,數據更顯示,包括蒙古國,大陸最大的塔克拉瑪干沙漠,還有這次發生的巴丹吉林沙漠,全亞洲每年會有8千億噸的沙塵,被吹上天空,足足佔全球總量的50%。

大陸氣象專家周春紅:「沙塵暴的定級,主要是以能見度來定義的,當能見度小於1公里的時候,他就是塵沙暴的級別,小於5百米就是強沙塵暴,小於50米就是特強沙塵暴,對於我常說的黑風暴,他的能見度就到達了0。」

除了原始沙漠之外,大陸北部跟西北部地區,一整片年降雨量200到400毫米的地區的生態脆弱帶,也是面臨沙漠化,最可能加劇沙塵暴的關鍵。李春筱:「人類的一些活動,確實可以改善這種環境,你比如說是搬遷轉移、退牧還草、禁牧,確實可以起到抑止(沙漠化)的作用。」

儘管大陸官方致力於減緩草原沙化,但是沙塵暴的問題,顯然不會在短期內獲得改善,當地氣象單位目前只能加強預警機制,讓各地居民,能夠及早應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399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