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國語!演「色‧戒」梁朝偉苦心正音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色•戒」即將上映,導演李安特別回到台灣宣傳,男主角梁朝偉雖然不能隨片來台,不過在戲裡面扮演梁朝偉秘書的樊光耀透露,為了學好國語,他在拍戲這半年的時間,擔任起梁朝偉的國語正音老師,他說為了學好國語,梁朝偉整整瘦了有9公斤,由於不斷練習台詞,就怕發音不準,梁朝偉甚至不只一次恐嚇導演,說「你如果再改劇本,我就死給你看」!

30年代的特務頭子,梁朝偉把戲裡易先生的深沉,詮釋的淋漓盡致。藝人梁朝偉(96.09.09):「看著角色去哪裡,就去哪裡,對我來說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跟隨導演的腳步前進,然而這句話,聽起來跟以前的梁朝偉有什麼不一樣?藝人梁朝偉(96.09.09):「對我來說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聽出來了嗎,梁朝偉的國語怎麼突然變得那麼標準。梁朝偉(93.11.25):「今天早上還在拍戲,拍到11點才趕過來,所以很趕。」

和3年前來台參加金馬獎時,國語還有些渾沌不明,現在的梁朝偉,雖然還稱不上字正腔圓,不過也算字字分明。藝人樊光耀:「我是刻意到現場幫他上國語課,是上課,是上課。」

他是樊光耀,也是大家熟知廣告裡「打破花瓶的唐先生」,他說,為了學好國語,梁朝偉瘦了整整9公斤。樊光耀:「導正他的字音,避免突兀,比方說廣東腔調,他上這些課,嘴裡說苦,心理說苦,但是甘之如飴。」

精通舞台劇和相聲,說得一口標準國語的樊光耀,這回透過李崗的介紹,在「色•戒」裡尬上一角,扮演易先生旁的張秘書,同時擔任梁朝偉的正音老師。樊光耀:「他說『你不要改劇本,不能改劇本,你改劇本,我就死給你看』!」

兩個人就這樣朝夕相處了整整半年,能教到這位影帝學生,樊光耀也覺得與有榮焉。樊光耀:「他講了一句話,讓我很感謝,他說別客氣,像朋友一樣。」

能讓梁朝偉講一句「別客氣,像朋友一樣」,這頓飯,可比什麼都來得珍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色‧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352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