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動向 亞洲媒體看好緊盯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總統大選明年登場,亞洲媒體也相當關注,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進行大篇幅報導,包括馬來西亞「星洲日報」連續3天,以全版專題報導馬英九的單車縱走台灣,香港最新一期「亞洲週刊」也以馬英九當封面,看好他在特別費一審無罪後,奔向勝選,而馬英九的新書「單車日記」,在馬來西亞,至今還高居暢銷榜第7名。

今年5月被批為「遠足」,媒體效果不佳的青春鐵馬行,在海外卻是強強滾。馬來西亞的星洲日報,8月6日開始連續3天,以全版篇幅刊出馬英九的獨家專訪。

報導中的馬英九,談抗日英雄時會哽咽落淚,用騎單車重新發現台灣,而在8月26日出刊的香港亞洲週刊更是以馬英九為封面,專題報導馬英九在特別費無罪之後,以無罪之身奔向勝選。

其中,在總編輯撰寫的封面筆記中,比喻「馬謝對決」就像是金庸筆下的「郭靖」遇上「韋小寶」,馬英九的正派與武功遇上刁鑽靈活,武功不高,但計謀百出的韋小寶,就失去了勝算,但在被起訴後,馬英九變成「楊過」,道德右臂被砍斷,但也如楊過練就「黯然消魂掌」,從馴馬變烈馬,特別在一審無罪後,清廉不褪色,文章結論,郭靖也許會輸韋小寶,但內功深厚的楊過肯定是韋小寶剋星。

而亞洲媒體對馬英九的關注,也反映在馬英九新書在馬來西亞的銷量。鱷魚出版社發行人謝秀麗:「我們書剛過去的第一周(7月),它就在第10名排名,那現在又躍升了,又往前進了,因為星洲日報有做大篇幅的報導。」

不過別以為亞洲媒體對謝長廷沒興趣,報導也不少,只是看好度有別,大選結果牽動兩岸關係,亞洲媒體秤斤論兩,緊盯未來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95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