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隧道變身! 故宮國寶染上身

記者 蔡孟真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文化局又有創意發想,這回把腦筋動到通往故宮的自強隧道上頭,由於自強隧道相當老舊,市府現在打算花4千萬,把國寶懷素狂草的自敘帖和圖騰呈現在隧道上方,讓駕駛人開進隧道就知道故宮到了!不過交通局卻質疑,這樣可能讓駕駛看得眼花,對交通安全有很大影響!

TVBS記者蔡孟真:「通往故宮的自強隧道,車流量大,但是年久失修相當老舊,現在市府打算花4千萬,幫隧道美化變身。」

文化局長李永萍:「有種進入故宮氛圍的美感體驗,在經過內部研究後,覺得採用草書,尤其故宮鎮院之寶,懷素的狂草。」

透過文化局的模擬圖來看,在自強隧道的入口和出口處,將會以投光燈投射隧道拱頂,拱頂每段都有不同意象,將以懷素狂草自敘帖來居中銜接,拱頂將出現大片狂草字體,增加故宮意象,只是這樣的美化設計自家人卻無法認同。交通局長羅孝賢:「美化是好意但不能喧賓奪主,如果影響到駕駛人,行車安全就不好了。」

交通局擔心駕駛人安全,文化局則強調,他們原本的首選可是清明上河圖呢!就是因為怕駕駛看了分心眼花撩亂,所以才會改成狂草替代,文化局的創意自家人有不同意見,就看民眾給什麼樣的評價。

◎畫面:文化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強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556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