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紅潮/佛門聖地染血 緬甸鎮壓24HR紀實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7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9/27 20:25

緬甸10萬名僧侶,走上街頭抗議,昨天下午開始,緬甸軍政府動用武力鎮壓,手無吋鐵的僧侶遭到軍警暴力以對,佛門聖地染上鮮血,國際媒體突破緬甸當局的封鎖,把軍警鎮壓的畫面,完整送出,帶您來看看,過去這24小時,緬甸民主最黯淡的一天!

緬甸街頭紅潮興起,眼見民主勢力抬頭,緬甸軍政府終於決定採取非常手段,動用優勢武力,驅趕群眾;下午時分,仰光街頭槍聲響起,軍人荷槍實彈,在大街上鳴槍示威,仰光一片肅殺之氣,讓抗議民眾激昂的情緒,瞬間轉變成恐懼!

緬甸軍隊的下一步,就是用催淚瓦斯驅趕人群,透過空拍的鏡頭,可以看到軍人拋出催淚瓦斯,仰光的街頭,立刻飄起陣陣濃煙;在催淚瓦斯的刺鼻味道下,抗議民眾一哄而散,而軍人則用盾牌組成人牆,步步進逼,驅散紅潮!

抗議民眾:「警方開始釋放催淚瓦斯,大家都很害怕,我也被追著跑,因為警察一直追著我。」

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在軍警的優勢武力下,只能驚慌的到處逃命,有人開了車就跑;有人倉皇的逃到小巷子裡,卻一個不小心被拌倒,也有人躲在遠遠的角落,觀察軍方的下一步行動。

不過也有些群眾,相當勇敢的與軍警對峙,他們抓起路上的石頭,就往軍警身上丟去;軍警則架起拒馬,隔離抗議群眾;事實上就在同一時間,緬甸軍方已經展開逮捕行動,近百位僧侶和學生,一個個被拉上軍車。

而在仰光的另一頭,有一些僧侶和學生不斷反抗拒捕,卻不敵軍方以多打少的優勢,硬被拖上6輛小貨卡帶走;就在緬甸軍警強勢驅離下,抗議民眾終於逐漸散去。

軍警掌握仰光街頭的秩序,他們不斷來回巡邏,防止紅潮再起;仰光就在爭自由民主的紛亂中,渡過這不平靜的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81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