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紅潮/日記者中彈身亡 臨死緊握攝影機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07/09/28 12:30

緬甸軍警武力強勢鎮壓抗議,造成多人喪命,其中還包括一名日籍戰地記者,日本APF通訊社的特約記者,今年50歲的「長井健司」,他在臨死前還緊握著攝影機,要拍下緬甸軍人鎮壓的一瞬間,日本強烈質疑,這名記者並不是被流彈擊中死亡,而是遭到緬甸軍人在近距離開槍射殺。

激烈衝突中,幾個角度都捕捉到身形幾乎一樣的畫面,這名男子幾乎是彈向馬路,是不是他,難以判定,不過這張照片卻足以證實,50歲的日籍戰地攝影記者長井健司,即便在死前的最後一刻,也不忘記使命,高舉著攝影機,要把全球最關切的現場紀錄下來,傳送出去,然而代價卻是自己寶貴的生命。

日本APF通訊社負責人:「看過遺體的照片,確定就是我們的,特約記者長井健司,真的是,變成這樣的結果,實在是太讓人遺憾了。」

穿著拖鞋,沒有穿防彈背心的長井健司,在他倒下的前一刻,照片左方,抗議民眾己經跑離2、3公尺遠,凶狠的緬甸士兵,手中拿著槍,出現在照片右方,專家說,長井身上一個疑似彈孔,有可能是遭到一公尺左右的近距離槍擊,而不是所謂的流彈波及,在影像曝光後更令人質疑,特別是目擊者說,緬甸軍方專把槍口對著,拿著攝像器材的人,長井是不是遭到刻意槍殺,日方提出最強烈抗議。

日本官房長官町村信孝:「現在目前的當務之急,就是要求查明真相。」

長井健司在3天前以觀光簽證進入緬甸,遇到軍方攻擊時,他仍緊握著攝影機,要記錄軍方的血腥鎮壓,生命的最後一刻前,仍堅守作為戰地記者的職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86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