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度假勝地驚爆!  總統:為政治因素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3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07/09/30 13:23

有「度假天堂」之稱的馬爾地夫發生史上第一次爆炸攻擊事件,首都一個公園大門口,一枚土製炸彈被爆炸,造成12名觀光客受傷;馬爾地夫總統表示,爆炸可能是在政治上對他有意見的異議份子所策劃,想要以爆炸打擊觀光業逼他下台,這些人不但策劃爆炸,還打電話給旅行社,要求他們加入抵制到馬爾地夫旅遊的行列。

監視器拍到的畫面左上方,可以看到爆炸一瞬間,起火燃燒,旁邊還有觀光客正經過,爆炸裝置很明顯是土製炸彈,由手機和洗衣機馬達連接而成,目擊者還表示,看到散落的鐵釘,警方目前逮捕兩人進行偵訊。

而爆炸地點是在馬爾地夫,首都馬累的中央公園大門口,這裡經常是旅行團集合的地點,因此爆炸受傷的12人全都是遊客,包括8名中國大陸人、2名日本人,以及一對前來度蜜月的英國夫婦,目前大陸和日本遊客都已經出院,剩下英國夫婦因為燒傷仍在住院治療。政府發言人:「警方認為這是土製炸彈裝置,而且是在當地組裝,由手機引爆裝置爆炸。」

馬爾地夫以島嶼度假聞名,也是伊斯蘭國家,經濟仰賴觀光業,上一次成為新聞焦點,是在04年的南亞海嘯,災情慘重。而現在發生的是,當地史上第一起炸彈攻擊事件,爆炸在伊斯蘭齋戒月發生,地點也鄰近清真寺,當局不排除可能是伊斯蘭激進組織策動,目標針對外國旅客,企圖影響當地觀光業。

因為英國當局,已經在網站上的旅遊建議中,加入爆炸案消息,提醒英國民眾前往馬爾地夫要多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爾地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56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