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竄改自家歷史 琉球人怒上街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3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07/09/30 13:24

日本文部省一再竄改教科書,這下連日本人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超過11萬6千人在琉球走上街頭,抗議日本政府在新版高中歷史課本裡,竄改史實,刪掉了「日軍曾經強逼琉球居民集體自殺」。這段歷史,此舉引起琉球民眾強烈不滿,11萬人上街,把怒火展現出來。

超過11萬6千名抗議群眾,把琉球「宜野灣海濱公園」,擠得水洩不通,他們輪番站上講台,高分貝要求日本文部科學省,不要再竄改歷史。琉球縣長仲井真弘多:「我們要向文部省的檢查意見,提出最強烈的抗議。」

問題就出在,新版的高中歷史課本,文部省把二戰末期美軍登陸琉球前,日軍強逼琉球居民自殺的史實全數刪除,就連高中生也看不下去。琉球高中生:「請不要把有關日軍的部份,從教科書中刪除,也不要美化醜陋的戰爭。」

琉球民眾群情激憤,因為許多人的家屬,就是在日軍逼迫下集體自殺,像是距離那霸1小時航程的「座間味島」,就是血淋淋的例子,指著斑駁的墓碑,受害者家屬,心中有說不完的悲痛。琉球縣民宮里芳和:「我全家都死在這裡,當時是沒得商量的,等於是被殺光。」

堅持歷史不容竄改,向來溫和的琉球民眾,這一回也忍不住走上街頭,他們不要賠償、不要道歉,只要日本政府面對歷史真相,還平白犧牲的琉球人一個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10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