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藥品 逾9成含違法西藥成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民眾到中國大陸旅遊喜歡買藥和補品,不過小心買到黑心貨;因為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最新公布的資料,很多來自對岸號稱壯陽、瘦身的純中藥,通通驗出了違禁的西藥成分,一旦吃了,嚴重的話恐怕會喪命。

桌上林林總總的補品、藥品,有的是號稱吃了會金槍不倒、雄壯威武的壯陽藥,還有的是,騙人吃了會有窈窕身材的減肥藥;衛生署從151件藥品中抽檢,結果在139件中,都含有違法的西藥成份,而這些全部來自對岸。

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壯陽的、藥布的、擦的、吃的,裡面通通都含有違禁品,含有西藥成分,吃了會噁心,對心臟都會有相當大的威脅,這些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

違規率高達9成2的藥品,有些靠的是民眾跑單幫,有些是從機場、小三通港口夾帶進來,不小心吃了,嚴重的話可能會喪命。

衛生署藥政副處長劉麗玲:「因為它本身是以食品,保健產品來販賣的話,民眾或許會以為是保健產品,它的服用量,可能就不會照一般,我們藥品規定的用量去服用,有可能會用過量,會造成心臟方面的疾病,甚至會死亡,所以我們希望民眾在購買藥品時,要注意是否有衛生署的核准字號。」

因此,主管機關提醒大家,買補品、藥品,一定要清楚了解物品來源,所以地攤、夜市,還有來路不行的藥品千萬不要亂買;另外,如果看到疑似不法藥品,也可以立刻向相關單位檢舉,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5

0.3462

0.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