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巡山女傑 成功征服五大洲最高峰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4 0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玉山國家公園的女巡山員江秀真,繼11年前創下第一位女華人登上聖母峰的紀錄後,最近,她又揹著60公斤的重裝備,成功征服七頂峰的第五座,大洋洲的查亞峰;攻頂的那一刻,她拉著國旗開心地與同伴相擁歡呼,高喊「台灣,加油」!

巡山員江秀真:「累啊,跟男生一起爬速度差不多。」

挑戰七頂峰,懸崖之外還得揹著重裝備、克服暴風雪,甚至是攀爬看了就讓人腳底發麻的50度陡坡。江秀真:「快登頂了,北美洲最高峰麥肯尼峰,揹60公斤。」

30公斤的背包,外加30公斤的雪撬,唯一的女隊員江秀真終於跟著男同伴順利攻頂,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北美第一高峰上。江秀真:「我們每次都帶著台灣國旗。」七頂峰遠征隊員:「台灣加油!七頂峰加油!」

萬綠叢中一點紅,她就是玉山國家公園的女巡山員,因為想看雪,從18歲開始登山,沒想到一爬就爬出興趣,25歲那年,成了首位登上聖母峰的女華人,去年開始,她又成了七頂峰遠征隊唯一的女隊員,已經成功攀登世界五大洲的最頂峰。

江秀真:「我是獨自在5500公尺的高山,渡過2天2夜的暴風雪,暴風雪是很強勁的,而且整個帳棚都快被吹走了,到最後我只好跪下來求老天,請祂饒我一命。」

爬上南美第一高峰,讓她學會了更謙卑,按部就班,絕不半途而廢,未來她還要挑戰聖母峰及南極洲最高峰,征服七頂峰。

◎畫面由江秀真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巡山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577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