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道9年 為章子怡「裸替」一夕成名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逸民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4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04 22:36

在拍電影或者是電視劇中,除了明星之外,更重要的就是,一些沒有名字的演員,也就是所謂的替身,或者是臨時演員;像是電影「夜宴」中,需要章子怡背面全裸,但是在這些大牌演員不願意的情形下,就只能尋找替身;一般的替身或者是臨時演員,一天大概只有大約200台幣;不過如果闖出名號,酬勞大約有2萬5到4萬台幣。

在電影「夜宴」當中,這一場章子怡的美女出浴圖,背面全裸,讓很多人為之驚艷;不過,這個裸背真正的主人是她,替身演員邵小珊。

邵小珊:「因為張子怡她是專業舞蹈,她從舞院畢業的嘛,然後我是在中國歌舞團,我學員班待過2年,然後學專業舞蹈,所以身材有可能會靠近一些,你比如肌肉啊、緊張度,包括肌肉控制,她那個腰,會有2條肌肉的線。」

17歲就踏入演藝圈,不過始終闖不出名號,一直到這部電影上映,邵小珊才因為,「章子怡的裸替」,而有點名氣。邵小珊:「我就想接吧,反正歲數到這兒了,過2年之後身材就沒這麼好了,就留一個紀念,然後他們的價格也還好吧,3天給1萬9。」

演3天能拿到1萬9人民幣,相當於台幣約81000,邵小珊算是非常幸運;因為有更多的替身演員,或者是群眾演員,一天的酬勞大約只有2、3百元台幣;其實所謂的「群眾演員」,指的就是,充充場面的「臨時演員」。臨時演員:「我晚啦,好,我再快一點,對不起導演,對不起導演,我晚了。」

看不到臉、看不到表情,如果需要挨打就上陣,這些就是他們的工作,有時候在片廠裡面,待上3、4個月,可能就只有一句台詞;不過在他們心中,有著一個成功典範,那就是在電影「天下無賊」裡面,飾演農民的「傻根」-王寶強。

因為王寶強就是從臨時演員出身。大陸演員王寶強:「我說『誰?』,(電話那頭)他說『馮小剛』,當時我一聽一下子,我就不太相信,特別特別不可能,一下子就和著名導演在一起交流。」

沒有名、沒有利,這些替身、臨時演員,日復一日,只為了等一個機會;看看能不能一圓明星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替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00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