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海遊龍外帶醬包 使用「過期貨」挨批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8

彰化有民眾投訴,一個月內2度到知名連鎖鍋貼店「四海遊龍」買鍋貼,但附送的醬料包卻過期了,店家發現疏失後立刻道歉,但其實不只是鍋貼店,也有水餃店給民眾的醬包,是自己包裝的,上頭連有效期限都沒標上去,連鎖超商的醬包,因為放在架上開放拿取,也曾發生芥茉醬包過期情況,除非消費者自己看保存期限,否則超商員工可能也沒查覺,這醬料到底放了多久。

到四海遊龍外帶鍋貼,店家除了把鍋貼裝進便當盒裡,還會附上2包醬包,讓顧客沾著吃,但彰化有民眾帶回家,卻發現醬包過期了。投訴民眾:「這是9月3日做的,9月10日就過期了。」

民眾投訴,店家給的2種醬包,辣椒醬到期日是9月21日,沒問題,但醬油膏,卻是9月3日製造,有效期限只到9月10日,都已經過期3-4天了,店家竟然完全沒察覺。店家:「我們叫來(醬包)的時候,就差不多放一個禮拜而已,每次叫來都是一大包一大包。」

店家雖然強調,醬包都放在冰箱冰存,但過期了沒注意,還是讓商譽嚴重受損,彰化這家分店暫時停業,員工也召回加強教育訓練;除了連鎖鍋貼店,水餃店裡也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醬包。記者:「不會有過期的問題嗎?」水餃店員工:「不會,我們的使用率非常高。」

員工可以代客包裝,但要是客人有特殊口味,也可以自己裝。但其實,不管是員工裝的、客人裝的,都沒有標示有效期限,甚至連鎖超商裡,為了方便民眾拿取,各式醬料包都已經包裝好,放在架子上,開放免費拿,過去就曾發生芥茉醬包過期情況,當時超商員工只負責結帳,可能也沒注意,消費者不想因此吃壞肚子,拆醬包前,最好還是仔細看一看保存期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430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