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衛院:精神分裂女患者 無名指較長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4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手指頭長短,可能跟精神疾病有關嗎?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女性無名指比食指長,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特徵之一,懷疑精神分裂症與懷孕初期胚胎異常發展有關,造成精神分裂症基因,甚至因此可能影響外觀,不過專家強調,量測方式並非目視,是透過X光來測量,而且精神分裂症還是得靠診斷,不光靠手指長度來判斷。

手掌攤開來,每隻手指頭長短不一,而這長度不同,竟然跟精神疾病有關,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女性食指比無名指短,可能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特徵之一。

研究團隊分析國內151位精神分裂症患者,發現除了大頭圍寬眼距,厚上眼瞼以及斷掌,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特徵外,女性病患無名指較長的比率也高出不少。民眾:「我不相信這外觀評斷,因為我覺得這是遺傳的,應該照外觀看並不是很準確。」

從手指頭長短看特徵,民眾打上問號,精神科醫師指出,精神分裂症可能跟懷孕5-8週時,精神外胚胎層發展出現狀況,導致精神分裂症基因,也因此影響外觀,不過醫師強調,測量是從X光片上,骨頭底部開始,不光是目測,而且不表示無名指比食指長的女性,就是精神分裂症高危險群。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幻覺,特別是聽幻覺,特別是思考異常,持續至少半年以上,這些都是才是要考慮到精神疾病的可能性。」

精神分裂症還是以臨床診斷為主,出現被害妄想、自言自語等症狀,還是及早就醫,比較適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77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