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設備、病患枉送命 募款建重症大樓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4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愛心阿嬤陳樹菊,日前才將麥格塞塞獎頒發的150萬獎金,捐給台東馬偕醫院興建重症大樓,但沒預期的拋磚引玉;過去因為台東醫療缺乏,重症病患只能送往花蓮或屏東,耗費3小時路程救命,因此死者家屬及居民,都很希望重症大樓盡快完工,但1年多來,馬偕醫院只募到3千萬,還差1億多元,希望外界伸出援手,別再有重症病患枉送命。

方姓死者弟弟:「我是覺得台東這裡很需要,雖然我們家走了的姐姐用不上,但是我想還是有很多人需要。」

切身之痛,期盼馬偕醫院台東分院,能蓋重症大樓,因為去年姊姊感冒引發心肌炎緊急送醫,卻因為沒足夠醫療設備,宣告不治,不想再看到更多悲劇,家屬請求外界幫忙籌款。

重症大樓募款人員:「我們希望說這個設備到位了,也希望更多的醫療人才,進駐來幫助我們台東,罹患重病的病人。」

遺憾在關鍵時刻無法挽救性命,7年前一名曾小弟弟,罹患罕見的大動脈轉位,還得搭火車北上救命,因為台東沒有重症大樓,病情嚴重的患者,只能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或高屏地區急救,救命刻不容緩,車程卻要耗費3小時。

但為了接受較好的醫療救護,也曾經在台東及屏東交界發生車禍,即使路程相同,傷患也寧可送往屏東。主持人(101.9.3):「謝謝陳樹菊阿嬤。」

感謝愛心阿嬤陳樹菊,將麥格塞塞的150萬獎金,全數捐給馬偕醫院,希望拋磚引玉;相較於其他醫院有企業捐助,各界愛心募款,反觀台東馬偕的重症大樓,從去年4月募款至今,只有3千萬,宛如醫療孤島,改善醫療資源救更多性命,還需要更多人伸出援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881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