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洩洪就淹水? 村民怒罵水庫是禍首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黃堯銘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淹水淹到一樓高,渡頭村民個個氣難平,他們說,都是曾文水庫洩洪不專業,挑在大雨時大量洩洪才讓他們飽受水患;另外,村民還說,與他們只有一橋之隔的總統故鄉西庄村早就興建堤防,他們卻一直等不到,這應該也是每雨必淹的原因!

渡頭村民:「下大雨才洩大水,每次都是曾文水庫啦!」

家園淹大水,渡頭村民拉起大字報大罵,他們把矛頭全對準曾文水庫!渡頭村長賴永財:「(洩洪)廣播1個多小時,水就淹到這兒了,水量嚇死人!」

時間回到10月6日,曾文水庫在早上10點實施調節性洩洪,當時洩洪量大約是每秒400噸,過了4個小時渡頭村開始淹水,隨著雨勢增強,曾文水庫的洩洪量達到每秒4800噸,是先前的12倍,而渡頭村淹水差點讓人滅頂!

到了10月7日凌晨,曾文溪暴漲、烏山頭水庫滿了,開始自然溢堤,這更讓地勢低的渡頭村,水深高達2米,村民們抱怨連連水庫也很無奈。南區水資局副局長鄭修祖:「集水區實在下得太大、太急了、太集中了,它已經超過滿水位50公分了,而且我們放到4800噸,那時進入水庫的水是5780噸。」

水資局說,洩洪前1小時就發佈通告,完全依照程序,只是沒料到雨量實在太大了,不過,從90年起幾乎每次颱風都淹水,村民難以接受這樣的說法,對照隔壁村,也就是總統故鄉西庄,他們忍不住抱怨!賴永財:「西庄有做,我們這沒做堤防啊,(西庄)是他家,我們這不是他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16

0.176